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有些癌症可以治愈你知道吗?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发布时间:2017-12-20

《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说:全国每6分钟就有1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为癌症患者,每7到8人中就有1人死于癌症。癌症是当今危害人们生命健康的恶性疾病之一,虽说治疗手段日新月异,但是多数人依然“谈癌色变”。可不曾想,有些癌症其实是可以治愈的,我们要了解癌症、避免不必要的恐慌,才能帮我们更好地应对可能发生的问题。

有些癌症可以治愈你知道吗?

1.乳腺癌

乳腺癌是让所有女性倍感恐惧的癌症。它不仅危及生命,还让女人面临性别特征的残缺问题,是身体和心理杀伤力很大的恶性肿瘤。但现在乳腺癌已成为治愈率最高的癌症之一。如果早发现、早治疗,70%的女人仍能重新拥有健康。而且现在的医学发展水平已经最大程度地实现了保乳,让手术痛苦和对身体的损害减少到了最低程度。

2.大肠癌

统计数字表明,大肠癌的发病率与经济发展水平呈同步上升趋势。大肠癌与胃癌相对照,有“此消彼长”的趋势。

作为恶性肿瘤,大肠癌的治疗仍旧是手术、药物和放疗的“三部曲”。而对早期发现的肠癌来说,治愈率可高达80%以上。而且,手术的创伤也不大。对于非常早期发现的肿瘤,腹腔镜手术就可以完成。

3.恶性淋巴瘤

恶性淋巴瘤过去被认为是不可治愈的绝症,但随着近年来靶向治疗药物的问世,恶性淋巴瘤的5年生存率已超过50%。其中早期霍奇金淋巴瘤的治愈率达80%以上。大量临床试验证实,使用免疫化疗后,50%的早期淋巴瘤患者能被治愈,而一半的患者在得病5年后依然可以健康生存。

4.宫颈癌

宫颈癌是唯一可以预防的癌症。如果能够早期发现,治愈率几乎可以达到100%。而且,目前世界上第一个成功研发的癌症疫苗就是宫颈癌疫苗。宫颈癌的高治愈率无疑让人类对战胜癌症的事业充满了更大的信心。

5.胃癌

我国一直是胃癌的高发区。青年人患胃癌的比例在持续增高中,15%的患者为40岁以下的年轻人。胃癌的治愈率也与是否早期发现有关。如果早发现、早治疗,胃癌也是治愈率超过60%的疾病。

有些专家甚至把胃癌称作“传染病”,因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与中国人的“共餐”习惯有关,所以养成分餐或使用公筷的习惯是必要的。

我们可以看到多数预后较好的癌症都有个条件:早发现、早治疗。这就要求我们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定期体检,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面对疾病时,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面对,攻克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