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研究表明:B族维生素过量与肺癌的密切关系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7-09-04

最近一项研究表明,长期性地、大剂量地服用维生素B6以及B12会导致男性患肺癌的几率上升两倍到四倍。其中,对于有着吸烟史的男性来说,过量地服用维生素B6超过10年的时间会导致其患肺癌的几率上升3倍之多,而过量服用维生素B12则会导致其患肺癌的几率上升4倍。

研究表明:B族维生素过量与肺癌的密切关系

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癌症综合研究中心、Arthur G. James癌症医院、Richard J. Solove研究所以及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的流行病学家是这一研究的主要作者,相关结果发表在最近一期的《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杂志上。

在这项研究中,作者分析了77000名志愿者的维生素摄入情况以及平时的生活习惯。所有的参与者年龄位于50-76岁之间。研究者们调查了这些参与者过去十年间维生素B的摄入情况。通过排除其它一些因素的干扰(例如年龄、种族、教育水平、体型、饮酒习惯、疾病史与药物史等等),作者发现人们患肺癌的风险与平时摄入维生素B的程度存在明显的相关性。

“我们的数据表明长期性地,大剂量地摄入维生素B6与B12会导致肺癌发生风险的升高,这一相关性在有着吸烟习惯的男性群体中更为普遍。因此,这一结果十分值得后续研究”。

此外,还有两项相关性的研究正在进行:其中一项研究将重点检测维生素B6与B12对于女性群体患肺癌的影响,另外一项研究则试图在更大规模的样本中验证上述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