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长期使用抗生素会增加发展肠癌前体的可能性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7-05-26

根据最近在肠道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成年期长期使用抗生素会增加发展肠癌前体的可能性。这项研究再一次强调肠道细菌的重要作用。

长期使用抗生素会增加发展肠癌前体的可能性

新的研究指出,抗生素,微生物和肠癌之间的联系是危险的。

在2017年,美国将有95,520例新结肠癌病例和39,910例新直肠癌病例。

除了皮肤癌,肠癌是美国第三大常见癌症。

肠癌的风险因素包括:体力活动不足,水果和蔬菜摄入量偏低,超重或者肥胖,以及饮酒等。本周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可能会在该列表中增加长期抗生素使用量这一项风险因素。

抗生素与一系列病症之间的联系近年来已经出现,包括肠易激综合征,乳糜泻,甚至肥胖。

抗生素与疾病之间的这种联系被认为是由于抗生素对肠细菌(微生物组)的组成的影响;通过改变存在于肠道中的细菌的数量和类型,可能触发代谢或病理过程。

抗生素和肠癌

一些研究也暗示抗生素使用可能与肠癌相关,但以前的研究只包括相对较短的监测期。

一组研究人员最近开始更详细地研究这种潜在的相互关系。他们使用了护士健康研究的数据,这是一个自1976年以来一直监测到现在的包含121,700名美国护士的项目。研究开始时,女性年龄介于30至55岁之间。

每2年,参与者填写一份记录一般人口信息,生活方式因素(如吸烟和运动),病史和疾病发展的详细问卷。每4年,他们还会完成关于他们饮食习惯的调查问卷。

在本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了2004年60岁以上妇女的16,642名妇女的数据。这组女性能够提供20至59岁之间的抗生素使用情况,并进行了至少一次结肠镜检查(一种肠型检查)。

在调查期间,该组确诊了1,195例腺瘤。腺瘤也称为息肉,是大多数肠癌形成之前的良性肿瘤。

抗生素使用增加腺瘤的风险

一旦对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小组发现,过去4年的抗生素使用与肠癌无关,“但过去的长期使用则与肠癌有关”。在20多岁或30多岁时服用抗生素2个月或更长时间的患者与没有服用抗生素的患者相比,被诊断为腺瘤的可能性高36%。

无论腺瘤是否被归类为肠癌的高风险或低风险因素,该联系仍然很重要。然而,该协会对于位于近端而不是远端结肠的生长更强。

近端结肠是与小肠连接的结肠的第一部分,它由盲肠,升结肠,肝弯曲,横结肠和脾脏组成。远端结肠是连接到直肠并包括下降和乙状结肠的部分。

数据还显示,与未长时间服用抗生素的患者相比,在40多岁和50岁时,至少服用抗生素治疗2个月以上的妇女接受腺瘤诊断的可能性高69%。

无论是否将腺瘤视为高风险或低风险因素,是否与近端结肠中的腺瘤更强烈相关,该相关性再次出现了。

同样地,当二十多岁至五十岁没有服用抗生素的妇女与二十至五十九岁之间服用超过15天的个体进行比较时,腺瘤诊断的风险增加了73%。

当然,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认调查结果;虽然研究规模较大,但存在一些缺点。这项研究是观察性的,对于难以绘制的因果关系作出了坚定的结论。此外,在使用抗生素之前,可能存在一些腺瘤。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需要抗生素的缺陷通常会导致肠道炎症,这本身就是肠癌的已知危险因素。

虽然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但对于抗生素和肠癌之间的潜在联系,有一个合理的生物学解释。 抗生素通过消耗某些类型的细菌并改变肠道菌群的整体结构来显着改变微生物群。

早期的研究证明,这种研究证明,肠癌患者中某些细菌水平较低,其他水平较高。

作者得出结论:“如果其他研究得到证实,这些发现表明潜在需要限制抗生素的使用和可能促成肿瘤形成的炎症来源。” 因为美国的抗生素使用量正在上升,所以这个学习领域更为重要。 这些药物的负面后果应该彻底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