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PD-L1抑制剂avelumab治疗尿路上皮癌获优先审查资格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7-04-17

美国FDA最近受理了PD-L1抑制剂avelumab治疗含铂化疗期间或化疗后病情进展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metastatic urothelial carcinoma,mUC)的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同时还授予该药优先审查资格(Priority Review designation)。该药由默克(Merck KGaA)与辉瑞(Pfizer)联合研发。


PD-L1抑制剂avelumab治疗尿路上皮癌获优先审查资格

美国FDA授予avelumab优先审查资格,其审查周期将从常规的10个月缩短至6个月。美国FDA已指定该BLA的处方药用户收费法(PDUFA)目标日期为2017年8月27日。

2016年11月底,美国FDA也正式受理了avelumab治疗转移性默克尔细胞癌(merkel cell carcinoma,MCC)的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同时也授予了优先审查资格。

尿路上皮癌(UC)则是最常见类型的膀胱癌,约占所有膀胱癌病例的90%。晚期阶段的患者面临着非常高的疾病复发和恶化率,导致该领域存在远未满足的巨大医疗需求。在美国,膀胱癌是第六大最常见癌症;在全球范围内,膀胱癌是第九大最常见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