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新药物组合可杀死90%的慢性髓系白血病干细胞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6-12-02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在国际学术期刊Cancer Discovery上发表研究论文,论文报道他们找到新的药物组合,可以杀死超过90%的慢性髓系白血病干细胞。

新药物组合可杀死90%的慢性髓系白血病干细胞

正常的造血干细胞发生癌变会导致慢性髓系白血病的发生,白血病干细胞会产生大量白血病细胞,如果不能得到治疗就会产生致命后果。现在慢性髓系白血病的治疗主要使用酪氨酸激酶抑制剂,但是仅接受这种治疗无法达到治愈疾病的效果,只能将疾病的发展控制在比较低的水平。因此许多病人需要终生维持酪氨酸激酶抑制剂治疗,但是这类药物非常昂贵,同时可能引起严重的副作用。 

格拉斯哥大学的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杀死慢性髓系白血病干细胞的方法,最近他们发现了一种新药物有望通过杀死慢性髓系白血病干细胞彻底治愈慢性髓系白血病,研究人员表示这种药物通过抑制EZH2的活性发挥作用。之前有研究证明EZH2能够促进多种癌细胞的存活,但是在慢性髓系白血病中没有得到研究。 

文章第一作者Mary Scott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将这种药物推向临床试验,对慢性髓系白血病病人进行治疗。目前使用EZH2抑制剂治疗其他血液癌症的临床试验已经得到一些初步结果。这种药片形式的药物非常安全同时副作用很小,非常适于慢性髓系白血病的临床治疗。”

文章作者Tessa Holyoake教授曾在今年6月份的Nature杂志上发表一项研究成果,报道了一个完全不同的药物组合可以高度有效地靶向慢性髓系白血病干细胞。

Holyoake教授说:“这篇文章以及之前Nature文章的成果表明我们一直在坚持不懈地开发新方法,寻找杀死慢性髓系白血病干细胞的新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