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补充与替代医学 > 《吴永志:不一样的自然养生法》

作者:吴永志 来源: 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发布时间:2016-08-24

《吴永志:不一样的自然养生法》

基本信息

作者:吴永志

出版社:原水文化

ISBN:9789867069665

商品编码:16021623

包装:平装

出版时间:2008-03-27

用纸:胶版纸

页数:272

正文语种:繁体中文

商品尺寸:14.8cm×21cm

 

内容简介

一位曾罹患肺癌的医师,靠着用生命领悟出来的食谱,天天吃对的食物、喝蔬果养生汁,改变饮食和生活习惯,短短6个月后,抗癌重生,因而立志推广分享自然养生之道。

健康的关键就来自于蔬果、种子中的植物生化素。抗癌名医用生命换来的养生宝贵经验,教你自己改善体质、改善饮食、改善生活,简单一杯蔬果汁,健康掌握在你手中!

 

作者简介

吴永志(Tom Wu)

出生于中国,曾跟随一位隐居气功医疗师学习气功和医疗秘方,后来学习西方医学,并继续深造另类医学,荣获博士学位。三十年前,吴医生不幸患了肺癌三期,用传统西医治疗,依旧被宣告放弃,转用生机饮食及自然疗法,癌症才得康复。

吴医生于是毅然放弃传统医学,转向自然医学及营养学领域,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经常被邀请至世界各地演说,自然医学与生机饮食学员遍布全球,造就人才数十万计。

吴医生经常被各国政要邀诊并为他们制定食谱,对各种慢性病──肠胃病、胆固醇、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痛风、癌症等,改善效果显着,在美国及世界各地都享有盛名。

吴医生获奖无数,获颁奖项有:

美国梅约医院老人痴呆症贡献奖

阿伯特史怀哲基金会医学奖

印度世界开放大学自然疗法贡献奖

巴基斯坦医学针灸协会服务人类贡献奖

美国自然疗法协会贡献奖

 

目录

【实践分享】意念、持续、相信的惊人力量

【推荐序1】神的爱是治病力量

【推荐序2】希望读者珍惜吴医师的爱心与苦心

【推荐序3二十多年的养生精华

【作者序】神教导的食谱救了我

【前言】不正确的健康态度害我们生病

第一章 健康的关键——免疫和自愈系统是世上最好的医生

拥有强健的免疫和自愈系统,才能杜绝癌症

抗癌养生要从搭配生理时钟仿起

你的血型决定你吃什么最健康

适时晒太阳,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冷热浴可提升免疫力和改善血液循环

改善甲状腺疾病,可强化免疫系统

第二章 植物生化素是抗癌抗病养生专家

为了健康,一定要认识植物生化素

植物生化素的惊人抗癌功效

植物生化素就存在于表皮、果核、种子

微量氰化结合物是强力有效的植物生化素

15种含植物生化素的救命食材大公开

第三章 吴医师生活处方——改善体质,就从健康饮食开始!

4阶段饮食调整,远离疾病

蒸、煮、烫、凉拌是最好的健康烹调法

多喝水却喝错水,一样不健康

要留住骨骼,杏仁奶、豆浆、果仁比牛奶好

6杯蔬果汁改善新陈化谢,终结肥胖

少碰贝壳类海产,摆脱青春痘及湿疹!

1天3次排便,降低胆固醇

吃的对,才能改善糖尿病症状

第四章 吴医师的抗癌抗病处方——重拾健康,就从这杯养生蔬果汁开始!

动手制作蔬果汁之前必知的16大秘诀

强健身心

蔬菜汁

减肥瘦身

蔬菜汁

防癌抗癌

蔬菜汁

心脑血管

保健蔬果汁

呼吸道

保健蔬果汁

消化道

保健蔬果汁

糖尿病

改善蔬果汁

特别收录

来自世界各地的肯定与分享

作者特别感谢

本书特别声明

作者相关学经历说明

延伸阅读《不一样的自然养生法:实践100问》

 

精彩书摘

拥有强健的免疫和自愈系统,才能杜绝癌症

我经常飞往世界各地进行演讲,一开场我都下证言地告诉大家:我虽然身为一位医生,但却曾经在事业、家庭都渐趋稳定的壮年时罹患肺癌,而被医生宣告只剩下短短几个月的生命。然而,现在我却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健康的观念。

也许你心里会嘀咕着:那只是我很幸运罢了!其实下然,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从癌症中获得新生,原因就在!每个人的身体里都存有少量的「原癌基因(Protooncogen)」!

随着医学科技的日新月异,我们对外界致癌、促癌因素以及肿瘤遗传因素的研究,已发现了肿瘤的发生是多种基因联合,循序发生变异的结果,其中包括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在我们正常的细胞中其实存在着大量的所谓原癌基因,它们不仅没有参与肿瘤的发生,而且扮演细胞增殖和分化过程中调控者的角色,尤其在胚胎发育时期,更是下可或缺的基因;只有当原癌基因发生结构突变,造成正常的生物学功能紊乱时才变成真正的「癌」基因,从而在肿瘤的发生、发展过程中发挥作用。

除了原癌基因以外,另有一类基因具有抑制肿瘤恶性增殖的功能,称作抑癌基因。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在平时维持着平衡,但在致癌的种种因素作用下,原癌基因的力量会逐渐壮大,而抑癌基因的力量会变得弱小:也就是说,在恶性肿瘤细胞中抑癌基因,由于种种原因丢失了或者失去抑癌功能,而导致细胞无休止的生长,人体的健康因此失去平衡,就会造成癌细胞大量增生。

进一步的说,我们身体内的癌细胞原本是正常的细胞,因为先天基因不良,或是后天环境失调,而突变成坏细胞、癌细胞。而所谓的癌细胞,指的就是正常细胞的突变;得到癌症的主因,就是因为控制这些坏分子的免疫系统,和修补坏细胞的自愈系统失常和衰退,使人体内产生了癌细胞。

目前已经发现的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下下数十种,它们不仅为解释肿瘤的发生提供了重要的依据,而且可以透过检测这些基因的异常,来早期诊断和预测某些肿瘤的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