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其他抗癌著作 > 《美國抗癌力量》

作者:赵宗杰,孙致明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6-08-24

《美國抗癌力量》

基本資訊

主編:趙宗傑,孫致明

出版社:香港醫學科學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4年3月

版次:初版

ISBN:9789881252012

包裝:平裝

頁數:223

正文語種: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1998年,在證實了β-葡聚糖治療晚期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研究結果,以及對其安全性進行相關的考察之後,為了加快其臨床推廣,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批准一種β-葡聚糖製劑免除I期安全毒理試驗,直接進入Ⅱ期臨床試驗,這在以嚴謹和嚴格著稱的美國食品藥品和管理局的歷史上是極其罕見的。

2005年5月,世界著名的抗腫瘤權威機構——美國紐約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enter)正式將β-葡聚糖製劑納入該院新藥臨床名單。之後,羅伯特-艾特金斯醫療中心(Robert Atkins Medical Center)、西奈山醫學中心(Cedar Sinai Medical Center)等更多的美國著名腫瘤治療機構也把β-葡聚糖製劑列入臨床用藥名單。

在最近幾十年的時間裡,β-葡聚糖作為補充與替代醫學(CAM)中的生物反應調節劑,廣泛應用於腫瘤的治療與康復,大量的臨床病例證實,β-葡聚糖使用後美國腫瘤患者治癒率明顯提高,生存時間延長,生存品質也明顯提高。β-葡聚糖成了名副其實的美國抗癌力量。

本書簡要介紹了β-葡聚糖的基礎知識,重點介紹了β-葡聚糖的免疫調節作用及其在腫瘤整體康復中的應用,本書還簡單介紹了β-葡聚糖的抗輻射、抗凝血、保護心肌、保護皮膚、降膽固醇、降血糖等六大作用。

 

目錄

前言 


第一部分  β-葡聚糖的概述

第一章  糖的分類

第二章  什麼是β-葡聚糖

第三章  β-葡聚糖的發現歷史

 

第二部分  β-葡聚糖的免疫調節作用及在腫瘤整體康復中的應用

第一章  免疫系統的基本組成

第二章  腫瘤免疫

第三章  β-葡聚糖的免疫調節作用

第四章  β-葡聚糖的抗癌機制及在腫瘤整體康復中的應用

 

第三部分  β-葡聚糖在其他領域的應用

第一章  β-葡聚糖抗輻射作用

第二章  β-葡聚糖抗凝血作用

第三章  β-葡聚糖對心肌的保護作用

第四章  β-葡聚糖對皮膚的作用

第五章  β-葡聚糖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第六章  β-葡聚糖降低血糖的作用

 

參考文獻

附錄  縮略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