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藥品詞典 > Pertuzumab (帕妥珠單抗,PERJETA)

[乳腺癌抗癌新藥]

【生產廠家】Genentech


【藥品簡介和機理】 

Pertuzumab是第一個被稱作“HER二聚化抑制劑”的單克隆抗體。通過結合HER2,阻滯了HER2與其它HER受體的雜二聚,從而減緩了腫瘤的生長。


【適應症】

(1)與曲妥珠單抗和多西他賽聯用,用於治療既往未曾接受抗HER2治療或化療的HER2陽性轉移乳癌患者;

(2)與曲妥珠單抗和多西他賽聯用,作為HER2陽性、局部進展、炎症性的或早期乳腺癌(腫瘤直徑大於2cm或淋巴結陽性)根治性治療方案的新輔助治療。

限制使用:

1)未公佈PERJETA與阿黴素聯合用藥的治療方案

2)未公佈PERJETA用藥6週期以上治療早期乳腺癌的治療方案


【規格】420mg/14ml;注射液


【推薦用法用量】

(1)PERJETA的初始劑量是840 mg歷時60分鐘靜脈輸注給藥,其後每3周劑量420 mg,30至60分靜脈輸注。

(2)當聯用PERJETA藥時,推薦的曲妥珠單抗初始劑量為8 mg/kg歷時90分鐘靜脈輸注,其後每3周劑量6 mg/kg,30至90分靜脈輸注。

(3)當聯用PERJETA時,推薦的多西他賽初始劑量是75 mg/㎡靜脈輸注,如初始劑量耐受良好,劑量可擴增至每3周100 mg/㎡ 。

(4)PERJETA與曲妥珠單抗及多西他賽聯用時,需要依次使用。PERJETA與曲妥珠單抗用藥順序可隨意,多西他賽需要在PERJETA及曲妥珠單抗用藥後使用。使用PERJETA後30至60分鐘再進行曲妥珠單抗或多西他賽的使用。


【不良反應】

(1)轉移性乳腺癌:與曲妥珠單抗和多西他賽聯用,最常見的(>30%):腹瀉,脫髮,中性粒細胞減少,噁心,疲乏,皮疹和周圍神經病。

(2)乳腺癌的新輔助治療:與曲妥珠單抗和多西他賽聯用,最常見的(>30%):脫髮,腹瀉,噁心,中性粒細胞減少;3週期FEC化療後聯合用藥的最常見(>30%):疲勞,脫髮,腹瀉,噁心,嘔吐,中性粒細胞減少;與多西他賽、卡鉑、曲妥珠單抗聯用最常見(>30%):疲勞,脫髮,腹瀉,噁心,嘔吐,中性粒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貧血。


【黑框警告】

(1)左心功能不全:PERJETA會導致亞臨床及臨床的心衰,表現為LVEF降低及充血性心衰。在每次用藥前及用藥期間需監測心功能,若出現有臨床症狀的左心功能降低應停止用藥。

(2)有嚴重胚胎胎兒毒性。妊娠期間使用本藥會危害胎兒並引起出生缺陷,甚至死亡,告誡女性患者注意採取有效避孕措施。


【警告和注意事項】

(1)左心室功能不全:監視LVEF,必要時撤銷給藥。

(2)輸液反應:監視體征和症狀。如發生重度輸液反應,減慢或中斷輸液和給予適當醫藥治療。

(3)超敏反應/過敏:監視體征和症狀。如發生重度輸液反應,立即停止輸液並給予適當醫藥治療。

(4)HER2測試:由證實HER2基因突變後再進行本藥治療。


【特殊人群的使用】

用藥前需確認女性患者是否懷孕。


敬請注意:新特藥物內容主要參考廠家英文說明書及臨床試驗結果,有錯誤和不足之處請讀者不吝指正,具體使用適應症由主診醫生把握。文章版權歸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評論

暫無評論
我要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