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藥品詞典 > Neratinib(NERLYNX)

[乳腺癌抗癌新藥]

【生產廠家】Puma公司


【藥品簡介和機理】

Neratinib是一種與表皮生長因數受體(EGFR)不可逆連接的激酶抑制劑,包括HER2及HER4。在體外,Neratinib能降低EGFR及HER2的自身磷酸化,減少MAPK及AKT信號傳遞,以及呈現EGFR和/或HER2表達的癌細胞的活性抑制。其代謝產物M3,M6,M7及M11同樣具有抑制活性。在小鼠異種移植模型中,口服Neratinib可抑制EGFR及HER2表達的腫瘤細胞的生長。


【適應症】

適用於早期HER2過表達的早期乳腺癌患者,作為曲妥珠單抗為基礎治療的輔助治療。


【規格】40mg,片劑


【推薦用法用量】

(1)首次使用NERLYNX前以及前兩個NERLYNX使用週期期間應給予洛呱丁胺。指導患者每天保持1-2次排便,以及如何使用止瀉治療方案。

(2)常規劑量:240mg口服,每天一次,需伴食物服用,持續用藥至少一年。

(3)暫停用藥或減少劑量通常取決於個體安全性及耐受性。

(4)肝損傷:重度肝損傷應減量至80mg。


【不良反應】

最常見的不良反應(>5%)包括:腹瀉、噁心、腹痛、疲勞、嘔吐、皮疹、口腔炎、食欲降低、痙攣、消化不良、AST或ALT增高,指甲疾病,皮膚乾燥,腹脹,體重減輕,泌尿道感染。


【警告和注意事項】

(1)腹瀉:儘管用藥前已進行預防性的止瀉處理,部分患者仍然有可能出現強烈的腹瀉症狀,臨床需補充水分及電解質。重度或頑固性腹瀉應暫停用藥,若出現4級腹瀉或使用最小用藥劑量後仍然出現2級以上腹瀉,應永久停藥。

(2)肝毒性:治療前三個月應每月進行肝功能測試,隨後每3個月或臨床必要時進行一次測試。若患者出現3級肝功能異常應暫停用藥,若出現4級肝功能異常應永久停藥。

(3)胚胎胎兒毒性:可能致胎兒危害。告知患者對胎兒的潛在風險和使用有效避孕。


【特殊人群的使用】

哺乳婦女:停藥或停止哺乳。


敬請注意:新特藥物內容主要參考廠家英文說明書及臨床試驗結果,有錯誤和不足之處請讀者不吝指正,具體使用適應症由主診醫生把握。文章版權歸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評論

暫無評論
我要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