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藥品詞典 > Avelumab(阿維魯單抗,BAVENCIO)

[其他抗癌新藥]

【生產廠家】輝瑞


【藥品簡介和機理】

(1)Avelumab是一個程式化死亡配體-1(PD-L1)阻斷抗體,PD-L1可能被表達在腫瘤細胞和腫瘤浸潤免疫細胞上,可能對腫瘤微環境中抗腫瘤免疫反應的抑制有貢獻作用。PD-L1與T細胞和抗原提呈細胞上的PD-1和B7.1受體 結合,能抑制毒性T細胞活性、T細胞增殖和細胞因數產生。

(2)Avelumab結合PD-L1,從而阻斷PD-L1和其受體PD-1和B7.1間的相互作用。這個相互作用釋放PD-L1對免疫反應的抑制效應,導致免疫反應的復原,包括抗腫瘤免疫反應。Avelumab還曾被顯示在體外誘導抗體-依賴細胞-介導細胞毒性(ADCC)。在同種小鼠腫瘤模型中,Avelumab阻斷PD-L1活性導致減低腫瘤生長。


【適應症】

適用於有轉移Merkel細胞癌(MCC)的成年和12歲以上兒童患者。


【規格】200mg/10 mL (20 mg/mL);注射液


【推薦用法用量】每2周給予10mg/kg,靜脈輸注歷時60分鐘


【不良反應】

最常見不良反應(≥20%)為疲乏,骨骼肌疼痛,腹瀉,噁心,輸液相關反應,皮疹,食欲減退,周圍性水腫。


【警告和注意事項】

(1)免疫-介導肺炎:中度肺炎暫停給藥;重度、危及生命或復發的中度肺炎永久終止。

(2)免疫-介導肝炎:監視肝功能變化.中度肝炎暫停給藥;重度或危及生命肝炎永久終止。

(3)免疫-介導結腸炎:中度或重度結腸炎暫停給藥;危及生命或復發重度結腸炎永久終止。

(4)免疫-介導內分泌病變:重度或危及生命的內分泌病變暫停用藥。

(5)免疫-介導腎炎和腎功能不全:中度或重度腎炎和腎功能不全暫停用藥;危及生命的腎炎或腎功能不全永久終止。

(6) 輸液相關反應:對輕度或中度輸注液相關反應暫停或減慢輸注速率。重度或危及生命輸液關反應停止輸注和永久終止BAVENCIO。 

(7)胚胎-胎兒毒性:BAVENCIO可能致胎兒危害。對胎兒的潛在風險提出建議和有效避孕的使用。


【特殊人群的使用】

哺乳婦女:停藥或停止哺乳。


敬請注意:新特藥物內容主要參考廠家英文說明書及臨床試驗結果,有錯誤和不足之處請讀者不吝指正,具體使用適應症由主診醫生把握。文章版權歸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評論

暫無評論
我要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