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藥品詞典 > Blinatumomab(抗CD19/CD3雙特異性抗體,BLINCYTO)

[白血病抗癌新藥]

【生產廠家】Amgen Inc.


【藥品簡介和機理】

Blinatumomab是一種全人源化雙特異性抗體,結合到B細胞系表面表達的CD19和T細胞表面表達的CD3上。其通過用B細胞上的CD19與T細胞受體複合物的CD3連接,來啟動內源性T細胞。Blinatumomab介導T細胞和腫瘤細胞之間的突觸的形成,上調細胞粘附分子,產生細胞溶解蛋白,釋放炎症性細胞因數,促進T細胞增殖,從而引起CD19+細胞定向溶解。


【適應症】

治療成人或兒童復發性/難治性前體B細胞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ALL)。


【規格】35μg;凍乾粉,一次性瓶裝


【推薦用法用量】

(1)用法:

1)治療過程包括2週期的誘導治療,隨後3週期的鞏固治療和4週期的持續治療。

2)誘導或鞏固治療的單個週期包括連續靜脈輸注28天,隨後14天間隔時間(共42天)。

3)維持治療的單個週期包括連續靜脈輸注28天,隨後56天間隔時間(共84天)。

(2)建議第一療程的前9天和第二療程的前兩天住院治療。

(3)用藥前需用地塞米松預處理。

(4)劑量:

1)誘導治療:≥45kg患者,在第一個療程d1-7應予以9μg/d,d8-28予以28μg/d;後續的療程則d1-28均為28μg/d;<45kg患者,在第一個療程d1-7應予以5 mcg/㎡/d,d8-28予以15mcg/㎡/d;後續的療程則d1-28均為15mcg/㎡/d;

2)鞏固治療及維持治療:≥45kg患者,d1-28均為28μg/d;<45kg患者,d1-28均為15mcg/㎡/d。

(5)使用靜脈泵以保證恒定流速予以持續靜脈輸注治療。


【不良反應】

常見不良反應(≥20%)包括感染(不明確細菌及病原體的),發熱,頭痛,輸液相關反應,貧血,發熱性中性粒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中性粒細胞減少。


【警告和注意事項】

(1)感染:出現症狀應對症治療。

(2)影響駕車和使用機械器具的能力:服藥期間建議患者不要開車,也不要使用重型機械。

(3)胰腺炎:評估患者是否出現胰腺炎症狀,一旦出現胰腺炎,應暫停用藥或永久停藥。

(4)配藥或用藥失誤:要嚴格遵守配藥和用藥的指南。

(5)兒童患者用藥時可能出現重度不良反應:22Kg以下的患者應使用無防腐劑的生理鹽水進行配液。

(6)細胞因數釋放綜合征:或致命,一旦出現症狀應立即停藥。

(7)神經毒性:或嚴重至致命,一旦出現症狀應立即停藥。


【禁忌症】對Blinatumomab過敏或製劑中任何成分過敏者禁用。


敬請注意:新特藥物內容主要參考廠家英文說明書及臨床試驗結果,有錯誤和不足之處請讀者不吝指正,具體使用適應症由主診醫生把握。文章版權歸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評論

暫無評論
我要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