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藥品詞典 > Enasidenib(IDHIFA)

[白血病抗癌新藥]

【生產廠家】Celgene Corp.


【藥品簡介和機理】

Enasidenib是異檸檬酸脫氫酶2(IDH2)的小分子抑制劑。 Enasidenib靶向突變體IDH2變體R140Q,R172S和R172K,其體外濃度比野生型酶低約40倍。在IDH2突變的AML小鼠異種移植模型中 ,Enasidenib抑制IDH2酶,導致 2-羥基戊二酸(2-HG)水準降低並誘導骨髓分化。 在具有突變的IDH2的AML患者的血液樣品中,Enasidenib降低2-HG水準,減少細胞計數和增加成熟骨髓細胞的百分比。


【適應症】

適用于復發或難治性、伴異檸檬酸脫氫酶2(IDH2)突變的急性髓細胞性白血病(AML)。


【規格】50mg,100mg,片劑


【推薦用法用量】100mg口服,每天一次,直到疾病進展或不能接受毒性反應。


【不良反應】常見的不良反應(≥20%)包括噁心,嘔吐,腹瀉,膽紅素增高,食欲降低。


【警告和注意事項】

胚胎毒性:可能致胎兒危害。告知患者對胎兒的潛在風險和使用有效避孕。


【特殊人群的使用】

哺乳婦女:停藥或停止哺乳。


敬請注意:新特藥物內容主要參考廠家英文說明書及臨床試驗結果,有錯誤和不足之處請讀者不吝指正,具體使用適應症由主診醫生把握。文章版權歸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評論

暫無評論
我要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