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其他抗癌著作 > 《美国抗癌力量》

作者:赵宗杰,孙致明 来源: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发布时间:2016-08-24

《美国抗癌力量》

基本信息

主编:赵宗杰,孙致明

出版社:香港医学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3月

版次:初版

ISBN:9789881252012

包装:平装

页数:223

正文语种:繁体中文


内容简介

1998年,在证实了β-葡聚糖治疗晚期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研究结果,以及对其安全性进行相关的考察之后,为了加快其临床推广,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批准一种β-葡聚糖制剂免除I期安全毒理试验,直接进入Ⅱ期临床试验,这在以严谨和严格著称的美国食品药品和管理局的历史上是极其罕见的。

2005年5月,世界著名的抗肿瘤权威机构——美国纽约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enter)正式将β-葡聚糖制剂纳入该院新药临床名单。之后,罗伯特-艾特金斯医疗中心(Robert Atkins Medical Center)、西奈山医学中心(Cedar Sinai Medical Center)等更多的美国著名肿瘤治疗机构也把β-葡聚糖制剂列入临床用药名单。

在最近几十年的时间里,β-葡聚糖作为补充与替代医学(CAM)中的生物反应调节剂,广泛应用于肿瘤的治疗与康复,大量的临床病例证实,β-葡聚糖使用后美国肿瘤患者治愈率明显提高,生存时间延长,生存质量也明显提高。β-葡聚糖成了名副其实的美国抗癌力量。

本书简要介绍了β-葡聚糖的基础知识,重点介绍了β-葡聚糖的免疫调节作用及其在肿瘤整体康复中的应用,本书还简单介绍了β-葡聚糖的抗辐射、抗凝血、保护心肌、保护皮肤、降胆固醇、降血糖等六大作用。


目录

前言


第一部分  β-葡聚糖的概述

第一章  糖的分类

第二章  什么是β-葡聚糖

第三章  β-葡聚糖的发现历史


第二部分  β-葡聚糖的免疫调节作用及在肿瘤整体康复中的应用

第一章  免疫系统的基本组成

第二章  肿瘤免疫

第三章  β-葡聚糖的免疫调节作用

第四章  β-葡聚糖的抗癌机制及在肿瘤整体康复中的应用


第三部分  β-葡聚糖在其他领域的应用

第一章  β-葡聚糖抗辐射作用

第二章  β-葡聚糖抗凝血作用

第三章  β-葡聚糖对心肌的保护作用

第四章  β-葡聚糖对皮肤的作用

第五章  β-葡聚糖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第六章  β-葡聚糖降低血糖的作用


参考文献

附录  缩略词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