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补充与替代医学 > 《这样做,让癌症消失》

作者:济阳高穗 来源: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发布时间:2016-08-24

《这样做,让癌症消失》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这样做,让癌症消失:日本外科名医的饮食合并疗法

外文名称:ーー进行ガンでも有効率66.3%の奇迹

作者:济阳高穗

译者:欧凯宁

出版社:如何出版社有限公司

ISBN:9789861362199

版次:1

商品编码:16000322

包装:平装

开本:25开

出版时间:2009-07-30

用纸:胶版纸

页数:240

正文语种:繁体中文


内容简介

家学渊源,从小立志抗癌的济阳医师,行医近40年,不断精进外科医术,切除近3000例恶性肿瘤,才痛心发现,只靠手术、抗癌剂和放射线,两个病人就会死一个。历经10年追踪调查与奋力研究,终于开发出「济阳氏癌症饮食疗法」!目前癌症五年存活率几乎都难超过50%,但配合这套饮食法,即使末期、转移、复发的癌症,有效率仍高达66.3%!

精心研究10年,透过罹患各部位癌症患者临床实证的「济阳氏癌症饮食疗法」,以适当的饮食提高营养吸收率,让新陈代谢正常化,促进免疫力提升,使癌细胞自动缩小、消失,将癌症的有效治愈率,从低于50%,提升到66.3%。在一般人的预防保健上,也极具功效!最好的医疗,在于能激发患者的自然治愈力!


作者、译者简介

作者:济阳高穗

日本消化系外科名医,悬壶近40年,救人无数。

祖先为明朝末年从中国渡海到日本,侍奉九州岛岛岛岛•都城岛津家的药师。

自幼家学渊源、耳濡目染,立志成为癌症治疗医师。1970年毕业于千叶大学医学院之后,任职于东京女子医科大学消化器官疾病中心。1973年,以国际外科学会交换研究员之身分,前往美国德州大学外科教室(师事J. C. 汤普森教授)留学,研究消化道荷尔蒙。2003年担任都立大冢医院副院长。2007年兼任千叶大学医学院临床教授。2008年,担任三爱医院医学研究所所长,TOWARM小江户医院院长。同年11月开始担任西台健康中心院长。济阳医师师承中山恒明医师,中山医师系享誉世界的食道癌和胃癌权威,著名日剧《白色巨塔》为表现外科医疗现场真实性,即慕名邀请中山教授指导演员外科手术之手势演出。


译者:欧凯宁

曾任职日文专利事务所。喜爱影片创作、翻译工作和生活中的一切创意新鲜事物,专研中世纪武器,现为专职译者。翻译作品有《好食物事典》《先别急着吃三餐》等书。


目录

推荐序:一堂浅学易懂的癌症食疗教育课 王康裕

推荐序:不要让病人失去活下去的勇气 韩良诚

推荐序:与营养学理论契合,适合癌患的饮食合并疗法 谢明哲

推荐序:饮食合并治疗,世纪之恶疾癌症将变得无足轻重 陈旺全

推荐序:致力协助癌患者完成一份可以实现的希望 王正旭

推荐序:「手术成功才只是治疗的开始」实在含义深远 李秋凉

推荐序:食物是最好的药物 王明勇

推荐序:蛋白质易致癌,但质量好、吃对方法是极佳营养源 陈俊旭

前言:治疗癌症,是我人生最大目标

第一章 利用饮食治疗癌症

二十个转移肝脏肿瘤,三个月内全都消失了

因癌症扩散而几乎瘫痪的脊椎重生,双腿麻痹也痊愈了

棘手难治的恶化胰脏癌,肿瘤缩小成三分之一

肝癌和肝硬化一起痊愈了

不能手术清除的肝癌患者竟奇迹生还,引起了我的注意

严苛的医疗现实,手术后五年内「约有一半患者死亡」

一百年前,葛森博士已注意到癌症与饮食的关系

亲身试验得出的合理疗法「星野式葛森疗法」

已有五十年历史,治愈癌症与疑难杂症的「甲田疗法」

美国对癌症与饮食的关联性进行了详细的研究

美国人喜爱的日式饮食,是有效抗癌的健康饮食

纳入饮食疗法后,癌症治愈率日渐提升

癌症饮食疗法的意义与定位

第二章 人为什么会罹患癌症

目前已知的致癌四大原因

盐分摄取过量

高盐分的饮食会提升胃癌风险

高盐分饮食的致癌原因

想要改善癌症,必须做到「几乎无盐的饮食生活」

柠檬酸循环障碍

三磷酸腺苷不足会提升致癌风险

韦尼克氏脑患者恢复健康

产生过多的活性氧

活性氧是癌症?生活习惯病?老化的元凶

动物性蛋白质、油脂摄取过量

动物性油脂摄取过量,会耗损巨噬细胞

动物性蛋白质容易致癌

肉食易使坏菌增生,提高罹患大肠癌风险

第三章 手术?抗癌剂?放射线和饮食疗法

治疗有效率与患者的免疫力有关

骨髓会被抗癌剂破坏殆尽

探索不会降低食欲和体力的抗癌剂使用量

抗癌剂投药量需依白血球与淋巴球数量调整

手术成功不是治疗结束,而是治疗的开始

何谓癌症的营养?代谢疗法

就算是晚期和末期癌症也别轻言放弃

第四章 消除体内癌细胞的饮食法

半年到一年之间是治疗关键期

几乎无盐的饮食,用心调理也会变好吃

至少半年内禁吃牛肉、猪肉

一天吃一颗优质的鸡蛋

癌症饮食疗法首重,大量摄取蔬果汁

主食是糙米和全麦面包

大豆异黄酮有助于抑制癌症

活用谷物克服了无法手术的摄护腺癌

乳酸菌是击退坏菌的「天然免疫活化剂」

注意摄取的质和量,牛奶和乳制品也是健康食品

菇类的β-葡聚糖和海藻的褐藻糖胶可强化免疫力

习惯性摄取蜂蜜˙柠檬˙啤酒酵母

活用橄榄油和芝麻油来平衡脂肪酸

饮用天然水或干净好水

坚持到打从心底觉得「有做真好」为止

◎饮食示范:「防癌˙抗癌˙排毒好代谢──五日营养食谱」

第五章 饮食合并疗法治愈癌症患者现身说法

我靠饮食治好了经常复发的卵巢癌,因大肠癌而装上的人工肛门也关闭了

因卵巢癌转移到乙状结肠,而安装人工肛门

比起抗癌剂治疗的痛苦,恪守饮食疗法根本不算什么

完成乳癌切除手术的十年后,癌细胞扩散全身,在完全不用抗癌剂下,肿瘤缩小了,肿瘤标记也恢复正常值

「不做抗癌剂治疗,就会进安宁病房喔。」

腰不痛,也不咳了,甚至重回职场

转移肺癌和肝癌,被医生告知五年生存率零,藉助饮食合并疗法,肿瘤缩小了,计算机断层摄影已看不到肿瘤

发现未达三期程度的直肠癌

我只吃糙米、蔬菜、水果和优格

我藉助大量蔬菜、鱼肉为主的饮食,克服了摄护腺?胃?直肠?食道等多重器官癌

在直肠发现乒乓球大小的恶性肿瘤

实践饮食合并疗法一年后,食道癌就消失了

结语:改变饮食,修复生理机制,抗癌保健康

附录

1.安保流!提高免疫力的饮食法

2.台湾癌症相关团体一览


精彩书摘

二十个转移肝癌肿瘤,三个月内全都消失了

将饮食疗法纳入癌症治疗,实际上能得到何种程度的效果呢?首先我就举几个令我印象深刻的例子,让大家见识一下。

第一个例子是,直肠癌转移到肝脏的六十三岁的A女士。A女士的原发病灶(第一个产生癌细胞的部位)位在直肠,也就是直肠癌,于二○○五年七月完成了切除手术。但是,当时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肝脏,CT(计算机断层摄影)检查的结果显示,肝脏内的转移癌大大小小共有二十个。其中最大的肿瘤直径有六公分。

像这种量多而且分散的癌症,无法进行肝脏的根除手术。所以我采用了「动脉内化学注射疗法」。也就是在肝脏动脉内注射抗癌剂的疗法,简称肝动脉注射疗法,实际做法会在肝脏动脉中置留导管(安置在血管内的细小管子),然后从这根管子,二十四小时对肝脏持续注射少量的抗癌剂的方法。这种治疗法是,利用把抗癌剂装入一个小容器里,并植入皮肤底下,这样就不会因投予抗癌剂而对日常生活造成困扰。而且因为抗癌剂是直接注入肝脏,所以比起从静脉以点滴注射这种要通过全身才能达到患部的一般投药方式,药量只需要四分之一左右,而且几乎没有副作用。A女士就是用这种方法投入抗癌剂,同时并行饮食疗法。半年以上的时间,完全断绝动物性蛋白质和脂肪、尽可能地减少盐分,并以蔬菜、水果、海藻等蔬食为主,主食则是糙米,采取了这样的饮食疗法(详尽的说明,请参见第四章)。这样治疗经过十周之后,再进行CT检查,检查结果让我怀疑起自己的眼睛。因为从直肠转移到肝脏的二十个大小肿瘤,全部都消失了(参见第42页照片)。

同时肝癌的肿瘤标记也正常化了。所谓肿瘤标记,就是罹患癌症之后,血液中会增加在癌症诊断中足以作为罹病指标的物质。不同癌症各有代表性的肿瘤标记。A女士的情况,是显示肝癌存在的两项代表性肿瘤标记,都恢复正常了。这份检查结果,代表着包含了CT等摄影像诊断看不到的肿瘤,所有的癌细胞已经全部消失了。如前面所提到的一样,肝动脉注射疗法可以有效率地对病灶投入抗癌剂,是效果显着的疗法,但是光靠肝动脉注射疗法而治愈的病例,实际上并不多。

我曾经对八十个左右的病例进行过肝动脉注射疗法,也在学会上发表结果。根据这项结果统计,显示有改善的机率只有三○%左右。暂时好转的,也有多数患者无法阻止癌症恶化,最后引发黄胆(因为肝脏病变而使皮肤变黄的症状)或肝衰竭而过世。

然而A女士只花了不到三个月,就消除了二十个癌症病灶。我认为这是投入抗癌剂之外,还加上以蔬食为主的饮食疗法,调整了新陈代谢,提升了免疫力,才能发挥这样的效果。

因癌症扩散而几乎瘫痪的脊椎重生,双腿麻痹也痊愈了第二个例子是六十岁的女性B女士,胃癌切除手术后,经过十年,癌细胞转移到脊椎骨。B女士在五十岁时接受了胃癌手术,由于住在关西(编注:济阳医生任职的医院位在俗称关东的东京都,关西则泛指大阪、京都一带),所以每个月要搭新干线上医院一趟。手术成功之后原本以为可以高枕无忧,没想到过了十年,在二○○四年底突然双腿麻痹不良于行,便紧急用轮椅送进医院。经过MRI(核磁共振摄影)检查之后,发现是癌细胞转移到第九、第十节胸椎(指接近胸部的脊椎骨),压迫到脊髓(位于脊椎骨之中,由中枢神经和脑髓所构成的束状器官)才导致双腿麻痹。

脊椎骨后半部是中空管,里面有名为脊髓的神经束。因此如果发生某种状况,脊髓从后方受到压迫,就会引起疼痛或麻痹。B女士就是因为转移到胸椎的癌细胞压迫脊髓,才造成双腿麻痹。从脊椎的MRI磁振造影来看,癌症转移肿瘤几乎快要爆开,而压迫到后方的脊髓(请参考第45页左图)。因为肿瘤位于脊椎,所以无法像其他器官一样以手术切除癌细胞。因此我对B女士进行放射线治疗,同时注射能够消除脊椎周边肿胀,进而减缓脊髓压迫的类固醇药物(肾上腺皮质类固醇,Corticosteroid),并指导她改变饮食习惯。老实说,当时我只是无计可施,才只好采用饮食疗法。

饮食指导的内容,是每天饮用两百CC以无农药有机蔬菜打成的蔬果汁,主食是糙米和蔬菜,并每天食用水果、豆腐、纳豆、海带、海藻、香菇等等。B女士在住院期间一直维持这样的饮食(医院餐点不提供糙米,所以改用全麦面包代替),结果不只双腿不再麻痹,连体力也渐渐恢复了。治疗两个月之后,经检查确认情况良好,便开始靠自己行走,进行复健(恢复身体机能的训练)。经过辛苦的复健之后,总算能够走路了,所以住院三个月之后就回家休养,并且每个月到院复诊两次。虽然精神恢复了一些,但是脊椎的转移肿瘤依旧无法根治,只好放着不管,大家都认为再次麻痹只是时间的问题。不过让人跌破眼镜的是,B女士出院之后走起路来越发有力,检查结果也不断转好。经过一年半之后,MRI检查发现原本即将瘫痪的脊椎,已经几乎重生为原本的健康状态了(请参考第45页右图)。当时B女士的双腿麻痹已经完全痊愈,可以抬头挺胸大步行走了。

从以往的医学常识来看,骨头的转移肿瘤要恢复到这样的程度,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然而「饮食」的力量,却将不可能化为可能。后面还会提到我从某位伟大的先进身上学习了癌症的饮食疗法,他就是一百年前就已经开始注意癌症饮食疗法的葛森(Max Gerson)博士。葛森博士在他的著作中,提到「我曾对因肉瘤而造成骨折,并在骨折部分打上钢钉的患者采用饮食疗法,结果组织恢复健康,骨骼的修复能力甚至可以将钢钉挤出来,或是将钢钉折弯」这样的病例。当我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曾经觉得「这未免也太夸张了。」但是从这个脊椎转移的病例来看,如果患者也被打上钢钉,我想钢钉被挤出来一点也不奇怪。这个病例让我重新了解到癌症饮食疗法的威力与重要性。

棘手难治的恶化胰脏癌,肿瘤缩小成三分之一 第三位是七十岁的C女士。C女士在二○○七年底体重突然急遽降低,食欲不振,而且容易疲劳,经过诊断之后发现罹换了胰脏癌。后来她又到大学附属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得知她的胰脏癌已经相当恶化,癌细胞甚至扩散到门静脉(连接肠道和肝脏的血管)等主要血管上,所以大学附设医院的诊断结果是「无法手术切除」。

这种情况下,她只能接受投予药效较轻的抗癌剂,又因为其他什么治疗都不能做,就回家疗养了。胰脏癌在所有癌症之中算是比较难以早期发现的一种,所以发现时通常已经相当恶化了。这是因为胰脏癌缺乏自觉症状,而且胰脏又位在身体深处,被胃、肠、肝脏等器官包围,而这就是很难透过影像诊断来早期发现癌细胞的原因。而且,胰脏的厚度只有薄薄的两公分左右,又紧贴在胃、肝脏等其他消化器官上,所以癌细胞在初期阶段就很容易扩散到其他器官去,不利条件相当多。正因为这些理由,一般医界认为胰脏癌是很难治疗的。手术病例的五年生存率平均只有二○%左右,而无法切除的病例中,五○%会在一年内过世,八○%会在两年内死亡。

看看C女士的情况,癌细胞虽然没有远距离转移,但是却扩散到旁边的淋巴结,并高度浸润(infiltration,癌细胞蔓延扩散到正常组织中)到门静脉,大学附设医院的诊断评估是「无计可施」。为此她非常困扰,最后才在朋友的介绍下找上我。刻不容缓我立刻让她开始饮食疗法。指示的内容是,在半年内完全禁止盐分、动物性脂肪与蛋白质的摄取,大量摄取蔬菜、水果,并习惯摄取海藻、菇类、柠檬、优格等食物。

这套饮食疗法持续了两个月左右,肿瘤标记指数就减半了。

同时从超音波图片来看,也确认肿瘤开始缩小了。从开始饮食疗法为期半年的时间,肿瘤缩小成三分之一,肿瘤标记也几乎正常化了。

自觉症状和肠胃蠕动都改善了,也恢复了食欲,身体变轻快,体重也增加了。虽然还不能妄下定论,但已让治疗痊愈之路转而生出非常大的希望,目前患者本人仍积极进行饮食疗法。恶化的胰脏癌能够有这样的演变,是非常少见的事情,这又再次让我了解到癌症饮食疗法的力量。此外,乳癌、摄护腺癌、大肠癌、恶性淋巴瘤等各种癌症,包含原发病灶和转移病灶,都有因饮食疗法而改善的例子。而且有很多病例,是只靠传统三大疗法恐怕很难改善的。所以藉由合并饮食疗法,将能突破以往三大正规疗法所无法突破的癌症治疗障碍。

肝癌和肝硬化一起痊愈了

最近我碰上了一个肝癌改善,同时肝硬化(肝脏细胞坏死,造成整颗肝脏硬化的疾病)也痊愈的病例(请参见下页图表)。六十三岁的D先生,他的C型肝炎转移为肝硬化,而且肝脏中还有两处有恶性肿瘤。因此我对他进行肝动脉血管栓塞术(Transcatheter Arterial Embolization, TAE即堵住对癌细胞供给氧气的血管,让癌细胞窒息的疗法),同时并行饮食疗法,结果肿瘤慢慢缩小,肿瘤标记也恢复到标准值内。原本在二○○八年五月时γ—GPT(表示肝功能的数值之一)还高达三一八单位,两个月后就降到四二单位(标准值为五○单位以下),肝硬化也痊愈了。

不能手术清除的肝癌患者竟奇迹生还,引起了我的注意让我把时间倒转一下,当初我身为一个外科医生,之所以会如此关注癌症饮食疗法,并开始研究,关键就在于一九九四年我经手的某个病例。E先生(男性,当时五十六岁)的肝癌恶化到无法进行手术的程度。即使进行手术,怎么样也有部分无法切除,而留下许多肿瘤病灶就缝合了。在手术之后,我对他进行了前面提到的「肝动脉注射疗法」。毕竟肿瘤病灶留下不少,尽管我怀疑这样做能有多少效果,但是也别无他法,只好放手试试看了。

结果果然效果不彰,几乎不见有改善。之后在家属强烈要求下,E先生就出院回家休养,只有定期到院复检而已。我当时判断E先生的日子就剩几个月而已。然而,事实却证明我错的离谱。回家疗养之后,E先生在太太的坚持和细心照料下,开始进行彻底的饮食疗法。内容是一天吃十种蔬菜和水果,每天吃一次菇类、海带等海藻类,还有纳豆和蜂蜜等食物。

持续一段时间之后,E先生的体力经过数个月不但没有衰退,反而越来越有精神。而在一年半之后的计算机断层检查中,发现原本没有切除、残留的癌症病灶,已经完全消失了。E先生现在仍健康强壮地定期到院检查身体呢。如今已经有不少藉由改变饮食习惯而获得改善的病例。虽然尚未能完整的了解原理,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根据。当时的我,在为患者高兴的同时,也体认到有医学所无法理解的事。

其实就在不久之前,我才刚经历了一个「特殊病例」呢。F先生就住在我家附近(当时五十三岁),他的右肺有一个直径七公分的巨大肺肿瘤,并且已经浸润到胸腔壁,已经不可能以手术根除了。所以他求诊肺癌的专科医师,接受抗癌剂治疗,但是不见有缩小的效果,可以说是「束手无策」的状态。当时我想着,看看能否为他做些什么,所以就参考从书上看到的甲田疗法(详情参见第61页),尚在摸索的阶段下建议他改善饮食看看。我建议他减少肉类和脂肪、控制盐分,多吃糙米、地瓜、豆类、蔬菜、水果和海藻等等。

结果令人惊讶的是,一年之后肿瘤缩小了一半,两年半之后病灶几乎完全消失了。从X光照片来看,肺脏留下了痉挛的残影,但是肿瘤标记已经恢复正常。之后经过了十三年,他还是依然健康。一般来说,无法进行手术的肺癌,生存率是非常低的。但是F先生却健康地活了十几年。



前言/序言

我年轻时就立志成为治疗癌症的医师,并且义无反顾选择了「消化系外科」这条路。原因是,有三分之一的日本人死于「癌症」,而所有的疾病中,又有一半的病症发生在消化器官,其中癌症尤其如此。当时的观念认为,癌症必须动手术切除治疗,消化系外科因而成为治疗癌症的首要科别,也促使我投身其中。在担任消化系外科医师数十年的过程中,我进行了无数次手术。公元两千年,刚好我执业满三十年,执刀的手术已经累积高达四千台,其中有一半是消化器官相关癌症的手术。

当时我深信,自己必须不断提升开刀的技术,精确地切除更多癌症患者的病灶。这就是我对自己的人生目标—治疗癌症,所能做的最大贡献。

不过,那一年之后,我开始对这样的想法产生了疑问,我开始质疑:只仰赖现代医学治疗癌症的三大疗法:手术、抗癌剂、放射线治疗,在效能上是不是已经走到了极限?我一直怀抱着这样的疑虑,直到一份二○○二年进行的癌症患者追踪调查报告敲醒了我,也改变了我的信念。

驱策自己,再怎样都要提升癌症治愈率

对于手术后的患者进行追踪调查,是外科医师客观了解个人手术成果的重要指标,所以二○○二年,我调查了自己和后进医师执刀的一四○六个消化器官癌病例。报告结果显示,患者的五年生存率,就是接受手术之后五年依然生存的比例,只有五二%。也就是说,即使手术成功,依然有四八%的人在五年之内复发身亡。

这个结果使我惊愕而心痛。

一般来说,癌症治愈率是以五年生存率作基准,这个比率大约都只有五成,也就是即使动了手术,一半的人仍然过世了。既然这样,到底为什么要动手术呢?从此我不断驱策自己,一定要设法提升治愈率。可是,该怎么做才好呢?一份从一九九四年开始备受关注的「癌症与饮食」的相关报告,抓住了我的视线。当时有些癌症患者,由于蔓延太快无法完整地进行手术,只能在部分癌细胞残留体内的情况下回家休养,其中出现了少数「特殊病例」。这些特例患者明明体内留有癌细胞,但是之后的定期检查结果却显示病况日益好转,人看起来也更加健康了。影像诊断显示癌细胞逐渐缩小,甚至也有完全消失的例子。

这些人的共通点,就是回家静养之后,采用了「彻底的饮食疗法」。虽然每个人的疗法有些微差异,但是同样都摄取了以蔬菜为主的蔬食,并且限制肉食、动物性脂肪和盐分的摄取等等。我看出这正是提升治愈率的重要方向,便开始认真地研究癌症的饮食疗法(营养.代谢疗法)。

我读遍国内外相关文献,效法这个领域的先进们的做法,渐进式的在癌症治疗中纳入饮食疗法,实际经历了各式各样的病例,才确立了「对癌症有疗效的饮食方针」。自从开始进行饮食指导之后,我惊叹连连的发现,「改变饮食,竟然可以抑制癌细胞到这种程度」!至今,这样的惊喜仍然不断。相关细节我会在第四章说明。癌症饮食疗法的主要重点是:大量摄取蔬菜和水果,限制动物性脂肪、蛋白质和盐分的量,以及摄取未精制的谷物等。

目前我将这些研究成果,运用在希望接受饮食指导的患者身上。其中除了我专精的胃癌、大肠癌、肝癌等消化器官癌,还延伸到罹患乳癌、肺癌、摄护腺癌、恶性淋巴瘤等的患者。这些人,有不少已经走遍了各大医院寻求治疗,却都被告知已经错过治疗时机而彷徨不知所从;也有即将走进安宁病房(为了减轻癌症末期患者生理上的痛苦与心理不安,进行广泛治疗与看护的医疗场所)的癌症患者。即使是这样的末期癌症,经过精密的饮食指导和细心的治疗,有六到七成都获得了改善。饮食疗法对乳癌和摄护腺癌的疗效更是显着,改善率可达到七至八成。

合并疗法,才是最佳选择

希望各位不要误会,我并没有否定手术、抗癌剂、放射线这三大现代医学疗法。这是当人被诊断出罹患癌症之后,最先应该接受的初期治疗。实际上,我现在仍在执行这三大疗法。此外,对于我所专精的消化器官癌以外的癌症,我也会与各科专门医师会诊,并指导他们进行饮食疗法。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忽略营养、新陈代谢(体内物质的变化和新旧交替)、免疫力(对抗细菌和病毒等病原体,人体内自然的机制)等患者体内的条件,单单倚靠三大疗法的话,癌症的治愈率一定会碰到瓶颈。

最理想的就是采用合并疗法。将三大医学疗法,配合上改善营养状态、调整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的饮食疗法,治愈率一定能大幅提升。不仅如此,患者的QOL(Quality of Life生活质量)也会随之提升。在本书中,我将毫无保留的介绍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治疗经验。期待能成为癌症患者与家属的参考信息,并为往后的癌症治疗指出一条路,多多少少帮上一点忙,那就是我最大的荣幸。